荒原野星.xT

叫我杏提就好啦,同人写手,欢迎一起玩耍哈哈
本命cp:雷安、温唐
友友:藤以笙

再无清白(雷安)【贰】

*雷安同人

*仙侠连载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"什么人情…"安迷修话未出口,一张泛黄的符纸在两人中间腾空出现。安迷修伸手接住,神色黯了一下,紧接道:

  "鸦驻红尘,青云山间,燎焱起烟师令传。"

  符纸像受了惊似的跃回空中,迸出蓝色火星,缓缓燃烧起来。一张金瞳红发的面孔从火光中浮现出来,眉眼稍稍弯起,一副可亲的模样:"小安,你怎么样?"

  "茕瀚师兄!",安迷修激动万分,可师父交代的事没有完成又让他垂下了脑袋,"邪赟的事,我…"

  没想到对方不耐烦的打断了他的话,就像一点都不在意一样:"那本来就是宰相给师父下的套,你去了没多久师父他才突然反应过来。还好你机灵没被他抓住,否则京城里又要波澜四起了。"

  殷茕瀚狠狠拍了下桌子,愤愤的说:"师父曾经那么照顾他!如今他狐狸尾巴藏着掖着居然混出个宰相,不念旧情不说,居然还想加害师父!这怎会是同门师兄弟干得出来的事!"

  安迷修一时间插不进话,只好眼睁睁看着符纸烧去大半截。等到殷茕瀚一顿发泄下来发现下来符纸烧得差不多的时候,他才无奈发问道:"所以,师兄,你给我烧符纸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我听你骂邪赟的?"

  茕瀚尴尬笑笑,轻咳两声,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:"抱歉没忍住,咳。其实师父是想叫我传令给你,让你去蜮蠉湾处理迷案。那儿的鱼盐大户刘元渊说他家家仆从一个月前开始接连失踪,的独子也失足落水。所幸被路人救起,卧病在床整整七天才好。可从那以后他儿子就疯了,请去的医师和仙家也都意外失踪,不知去向。"

  茕瀚眉头紧锁,叹了口气继续说道:"此案疑点众多,我本是说我去的,可师父重病在身,门上琐碎之事太多,根本抽不出手。情急之下就想到你,只是你和邪赞交手不久,体力和灵力是否恢复…"

  安迷修摇摇头:"并无大碍。师父和门上需要你,师兄你安心管理便是。我会解决好的。"

  茕瀚紧锁的眉头总算展开些,露出一丝明媚:"那就好。不过还有一个可疑的地方…"茕瀚的声音随符纸一起化成了灰,安迷修低下头来思索起来。

  他抬头望望翘着腿坐在书案上的雷狮,开口问他:"雷狮,你知道蜮蠉湾是哪里吗?我好像在哪里听过似的…"

  雷狮狭长的眼睛半眯着,声音有些懒散:"蜮蠉湾啊~可不是什么好地方。"

  安迷修一听坐直了些,强打起精神追问道:"怎么个说法?"

  雷狮斜眼看看安迷修,嘴角微微上扬:"因为那是鲛人之乡啊。"

  安迷修骤然张大了嘴巴:"鲛人之乡?鲛人不是在五十年前被灭族了吗?"

  雷狮点点头又摇摇头,继续解释道:"难说。相传五十年前被灭族的是鲛人,可鲛人被灭族的缘由究竟何在?他们是殷的功臣,即使犯错也理应受到先皇的庇护。可是坊间相的灭族之人却是如今的宰相邪赟。"

  安迷修迟疑了一下,目光与雷狮的目光在半空中碰撞:"你的意思是,这件事也许和邪赟有关?"

  雷狮肯定了他的话,却又开口道:"不过我觉得,蜮蠉湾的生灵或许不是鲛人,邪赟灭族这件事估计有些蹊跷。"

  安迷修脑海里闪过一个想法:"蜮蠉湾是与北海相通的对吗?"

  雷狮怔了怔,眨眨眼睛道:"可以啊安迷修,居然想到了。"

  安迷修没理会他浮夸的夸奖,继续分析:"海水的话…域鲛的可能性很大啊…他们和鲛人长得很像,但是生性凶残,以人为食…"

  "如果如你所说",雷狮神色凝重,"你走这一趟可不轻松。"

  安迷修扶了扶额头:"作为鸦青的弟子,师父有令怎么也得完成。"他看向雷狮,勉强挤出一个笑脸:"这几天承蒙雷狮你的照顾,在下十分感谢…"

  安迷修还没说完,雷狮抱着手走到窗边打住了他的话头:"再休息两天,我陪你去蜮蠉湾,你一不识路,二身上有伤。"

  他转过头,阳光穿过小院里的竹叶洒在他白皙的脸上,依旧是年少的轻狂。

  见安迷修还想说些什么,他灿然一笑:

  "谢礼的话 ,下山请我吃宵夜好了。"

  

  未完.

  感谢您的阅读!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